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实践]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安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60


      7月1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室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安全大会,会议就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准备,实践全程和结束返程三部分的安全保障及有序开展进行部署安排。大会由辅导员翟静涛主持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各出征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翟静涛首先就社会实践对于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积极作用进行了阐述,他提到,“有实践能力”作为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的明确要求,是所有学生都应该主动明确并积极对标的努力方向。社会实践作为其中一个关键环节,对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具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机会难得且意义影响深远,需要大家给予高度重视。随即,会上向大家重申了今年学校、学院社会实践的时间节点与具体安排。

      “安全重于泰山”,谈到安全的时候,他格外强调到,社会实践出行在外,安全系数、保障等较校内而言相对较低,安全风险较高,需要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从前往实践地开始到最终实践结束返程,都要首先保障好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尤其人身安全必须放到首位。对于实践过程中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他着重就火电隐患、下河游泳以及私自脱离团队外出等进行了提醒与强调,重申了外出纪律,要求团队成员在外要高度服从统一安排,相互协作。此外,他还就实践全程的交流渠道畅通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以各团队为单位与带队、指导教师构建线上交流渠道,并通过动态实时分享及每天反馈等形式保证与校、院信息沟通顺畅。


       会议最后,翟静涛还就临行前部分同学提出的留宿及经费划拨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说明与解答,并提醒大家要时刻谨记身为理工学子的身份,自觉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用心付出,多做贡献,真正做到“用有限的实践时间,去做好一件一辈子都难忘的事情”。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