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实践] 实践团开展赴太阳村支教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121


    日前,山东理工大学“太阳花”赴北京太阳村社会实践团特邀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北京比较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方位津,在太阳村接待室商讨洽谈太阳村支教相关事项。

    7月27日下午三点整,会议正式开始,实践团就太阳村孩子的学习状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对近期支教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说明。其中,团队队长李海峰提到,太阳村孩子需要形成良好学风学纪,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对此,方位津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立互学互帮学习小组,五或六人编为一组,以成绩较好者带动其余成员学习的方式,促进孩子合作学习能力;二是要改善孩子们的学习习惯,把大学生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心得教给孩子,帮助其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学习;三是要建立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采取多元化趣味性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愿意学习且乐于学习。

    实践团成员特别就如何培养太阳村孩子学习兴趣这一问题与方位津教授进行探讨。一名成员表示,为了培养让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建立孩子的学习自信非常有必要。方位津对于此问题给出了建议,她提出,太阳村孩子之所以部分不愿意学习,是因为成绩一直不理想让其倍受打击,只要让孩子在学习上“吃到甜头”,就很容易建立学习兴趣,从而改变学习状态。会议最后,众人给出自己对此次支教的建议,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结束后,实践团成员认真分析整理此次会议中所提出的针对支教问题的各项措施,并将此贯彻落实到未来的支教过程中,为太阳村孩子建立更好的学习环境,打造更佳的学习平台。

    撰稿人:聂琬纯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