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实践] “高铁载梦齐鲁行”社会实践团队走访调研青岛高铁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161

    8月7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从山东省济南市火车站转战青岛市市火车站,通过之前于济南站以及济南西调研时的经验后,更加明确了此行的调查目的以及针对高铁铁路方面的痛点盲点有了更深的了解,于是团队成员进一步调整了问卷内容,更深入地针对此行的活动展开探讨,以便更全面系统的完善调研任务。

     

    (图片一)团队成员与火车站志愿者对调研问卷进行沟通交流(乔义旺摄)

     

    (图片二)火车站乘客认真填写调查问卷(乔义旺摄)

    青岛站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在这里起始换乘的乘客流量极大。而根据在济南站的调研报告显示在乘坐高铁时,有40%的人会将时间长短作为首要考虑因素,其次,又有约34%的人会将价格高低作为首要考虑因素,其次,还有安全状况,舒适程度等等其他因素成为了人们选择高铁作为出行工具的首要考虑因素。

     

    (图片三)青岛北站团队成员合影留念(乔义旺摄)

    骄阳似火,即便在最热情况下团队成员也不敢对调研活动有一丝懈怠,即使不断在路途上奔波也从未有一丝抱怨之情。从青岛站抵达青岛北站后,稍作休息团队成员又投入紧张的调研活动中去。

    在青岛北站完成了实践活动之后,为了弥补青岛北站存在的调研盲点,团队成员又转战红岛进一步深入展开了调研活动。虽然目前红岛仍处于紧张地修建中,但通过询问调研,团队成员同样了解到乘客对于动车高铁更多的需求,仍是快捷方便以及安全性能的提高。

    (图片四)团队成员奔赴青岛红岛(乔义旺摄)

     通过最后在青岛进行的更深入系统的调研,此次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也就暂告一段落,通过这段时间分别在淄博、济南、青岛这三地的的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在了解到铁路发展史的同时也近距离接触到基层民众对于动车高铁地最直观感受及需求。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番调研能够给予相关部门更多的宝贵的建议。

    撰稿人:姚乔楠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