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实践] “高铁载梦齐鲁行”社会实践团队走访调研淄博高铁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164


    7月24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山东省淄博市火车总站,团队针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铁路建设与社会发展状况展开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旨在调查山东省内铁路发展现状,以及基层民众对于高铁发展现状和铁路建设对社会发展的感触。

    (图1)团队成员与火车站志愿者对调研问卷进行沟通交流 (乔义旺 摄)

     伴着广播中“请携带好您的随身物品,依次检票.......”的温暖女声,我们一行人整理好各自需要分发的调查问卷,开始了此次的调研活动。火车站候车室内,人声鼎沸,每个乘客都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行色匆匆。我们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与站内乘客进行了沟通交流,但出乎意料乘客们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图片2)团队于淄博市火车总站队员们合影留念(乔义旺 摄)

     

     (图片3)乘车旅客认真填写铁路调研报告 (乔义旺 摄)

    (图片4)候车乘客对于动车建设给予真诚建议 (乔义旺 摄)

    (图片5)队员为车站乘客耐心讲解调研内容 (乔义旺 摄)

    实践活动进程中,一位叔叔非常热心地与我们分享了他以往的乘车经历,并感慨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的巨大飞跃进程,同时也对于铁路运营的停靠站点需要增设、以及线路规划等给予了真诚的建议。

    此次在淄博站点实践调研中,我们更加近距离地感知到了中国铁路发展的进程史以及近几年动车高铁飞速发展所带来的社会经济价值。同时我们也深入了解到基层民众对于动车安全指数,乘坐舒适度和合理的规划线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作为实践队员也将继续在济南、青岛等站点展开深入调研。

    撰稿人:姚乔楠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