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226

    92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13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非中共党员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郭万保简要传达了学校2018暑期工作研讨班精神,大家集体学习讨论了《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关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钟扬先进性事迹的信仰的追求》《一粒追梦的种子》等视频资料。随后,与会部分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郑德荣、钟扬两位同志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为了党和人民的教育、科研事业默默无闻的奉献了一生,无怨无悔,他们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他们的高贵精神非常值得学习弘扬。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向郑德荣和钟扬同志学习,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带动周围同志努力工作,敬业奉献,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郭万保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时指出,郑德荣同志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他具有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永远奋斗的高尚品格。钟扬同志作为深深扎根祖国大地的人民科学家,是绝对忠诚的优秀共产党员,教书育人好老师的杰出代表,无私奉献的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的先进典型。他们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老师学习。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就像邓小平同志说的:“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江苏大学也向干部职工提出“干,实干,努力干,竭尽全力干,领导干部带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要求。我们需要反思工作做的不足的地方,找出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措施,去改进,去提高。在面临困难时,要不畏惧不退缩,有啃硬骨头的决心,主动研究对策和路径,把先进人物的精神落实到推进工作的实践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高度。

     

    会上还发放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资料之六——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山东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中组部负责人就<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答记者问》。要求大家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为什么要提出新理念,怎样实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不断提高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