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1704创新实验班五天四夜“鲁南行”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33

     

    82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15室举行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1704新工科实验班暑期赴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班级导师孔玲主持,学院院长纪洪芳、制药工程系主任赵倩、1704新工科实验班全体成员参与动员大会。

    IMG_20180826_090242

    827日一早,生命科学学院在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制药工程系系主任赵倩、班级导师孔玲带领下,制药工程1704班全体成员前往临沂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启见习之旅,历时5天。学院郭书记与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杰签约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IMG_20180827_133623

    见习期间,团队日程安排紧凑。期间我们参观了公司前董事长赵志全同志纪念馆、生产厂区、FDA生产车间、科研楼及公司运动场馆等,并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及四项培训课程,深度了解企业文化,接触员工日常生活。在每一次活动结束之后,我们会进行分组讨论并分享我们的收获与感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同学之间增进了了解,收获了友谊,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IMG_20180828_151601

    IMG_20180830_084518

    在参观过程中,见习团队发现企业注重环保问题,FDA车间严格遵守欧美标准,彰显大企业勇于承担责任的风范。企业文化氛围浓厚,见习团员组织参观赵志全纪念馆,深入感受企业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鲁南精神,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经营宗旨。另外,企业为见习团队安排主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关于安全的几点认识”“生产过程控制四门培训课程。课程分别由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杰,宣传部部长滕略波,安全管理部部长李秀岭,生产技术部部长贾学振主讲。成员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感受来自生产线上的实践知识。

        在见习过程中,我们班级分为四个小组,小组通过积分制进行排名,并按照最终名次发放奖品。在素质拓展训练中,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勇敢突破自我,逐渐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提高集体荣誉感。在见习团队结业分享会上,伴随着明天会更好的歌声,此次鲁南之行落下帷幕。

    IMG_20180829_190407

    913日晚,班级在13号教学楼220室举行鲁南制药实习汇报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管恩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副院长庞秋香,生物工程系主任徐恒戬,生物科学系主任张月杰,制药工程系主任赵倩及17级辅导员李超,制药创新实验班班主任孔玲参加此次汇报会。在会议过程中,班级分组汇报,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汇报课件内容充实,同学们表达连贯顺畅,频频获得掌声。

     

                             

    会议最后,管恩京总结汇报。他提出,在企业见习中,同学们更应将注意力集中在企业的系统化管理上,并建议在日后的实习中,老师也应参与进来,促进校企合作。

    在短短的五天四夜里,团队成员们不仅看到一个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鲁南制药独一无二的企业文化,更多地,我们每一位同学在这个过程中都有所转变,有所成长,每位同学都发现了自身蕴涵的巨大能量。正是这股能量,促使成员们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勇于克服自身弱点,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营养,早日成为五有人才,让梦想之花绽放。

                                                                                                                                                                  撰稿人 李成成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