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实践]“脱贫攻坚寻访途,‘沂’路同行支新村”实践团实地参观当地农场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8-01浏览次数:42

    7月31日晚上,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脱贫攻坚寻访途,‘沂’路同行支新村”实践团于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水官新村继续进行实践活动,实地考察结束后,实践团成员邀请前任村委主任马继刚进行访谈并于81日上午受邀参观其私人农场。


    访谈期间,马继刚以光伏发电环卫一体为例向队员分别介绍了水官新村的扶贫政策与政府补贴项目。交流中,实践团成员了解到水官新村是临沭县第一个利用扶贫资金安装光伏发电板的村庄,光伏发电经济效益可观每年还可以拿出盈利的百分之七十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应灾治贫环卫一体工作进度则较为缓慢政府也在逐步落实农业方面,水官新村红薯产业发达,政府也支持农场和合作社发展农产品粗加工相关产品。此外,他还提到自己的网上农资店,说道:现在就是信息时代,有手机就能赚钱。你不懂你就做不了,现在时代变了,发展的快,信息铸造一切。

    访谈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马继刚相谈甚欢。他还向队员们讲述了一些他年轻时的故事,气氛融洽。最后,马继刚邀请实践团队员于第二天一早参观他的农场访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农场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遇到母亲,她具体介绍农场规模实践团成员们体验现场采摘农产品的乐趣。随后,她又亲自带领队员参观农场景观与地窖。据了解,马继刚的农场共占地300多亩,其中包括荒坡地、承包地和水域。山上以发展果树为主,山下轮种红薯、花生、玉米等农作物。农场采用粗放型管理模式,劳作雇佣工人为主劳动力中老结合,农副产品走粗加工的路线,围绕“慢慢的深加工”的思路进行,兼以发展乡村旅游。

               

                                                  撰稿人:宋斌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