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参加廉政教育展览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209

    922日至23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别组织2018级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生物师范以及制药工程专业的新生参加廉政教育展览,共同学习廉政、廉洁的思想教育观。

    讲解员从五个方面,对中国历史中的廉政、廉洁文化特点进行总结,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介绍,向新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与躬行实践。

    一是廉政篇,以史为镜。讲解员通过历史著名人物,列举古代关于廉政文化的正反事例,传递正确的廉政价值观。二是倡廉篇,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体现出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对建设新中国产生的深远影响,加强大家对廉政建设的认识。三是警廉篇,警钟长鸣。讲解员以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群众以及大学生的违法犯罪事例,告诫大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想着投机取巧,要吸取腐败分子的教训,时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慎终如始,远离腐败。四是践廉篇,行胜于言。八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与贪污腐败分子的羞耻行为形成显明对比,进一步诠释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五是养廉篇,涵养清风。大学生是中国社会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决定国家前途和命运的重要力量。大家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遵守校史馆规章制度,认真听讲,用心体会。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不断进步,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撰稿人:张义丰 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