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389

    9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15室举行学术讲座。国家优青、山东省杰青,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李盛英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细胞色素P450酶—重要的合成生物学催化原件”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多名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学院副院长巴连良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巴院长对李盛英研究员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师生对李盛英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李盛英研究员主要进行生物合成P450单加氧酶方面的研究,这次的报告,他首先简要介绍了细胞色素P450酶在合成生物学的作用。随后主要讲解了细胞色素P450酶在药物代谢、天然药物的生物合成、污染物的降解以及生物燃料等方面的应用。接着,他通过三个小故事来像大家展示了目前细胞色素P450酶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在免疫抑制剂、生物能源、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后李研究员表示他们团队将继续对细胞色素P450酶在合成生物学上的作用进行深度研究。

     

    报告中李研究员对所研究领域的独到见解,严密的实验设计思路,谨密的逻辑思维都给全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对问题深度发散思维和科学理论的解释更是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深刻思考。结束后,部分老师和学生就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困惑与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将对老师和学生未来的科学研究产生新的启示。报告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邓洪宽 王康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