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读书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360

    1010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3号楼248会议室开展读书会,组织支部成员集中学习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中省委书记刘家义的主旨演讲全文读书会由刘洪洋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在集中自主阅读学习材料后进行了小组自由讨论。讨论内容广泛,从齐鲁大地千年文化传承到新时代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从供给侧结构改革到生命学科未来发展,从上合峰会到中国一分钟微视频,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交换各自关于儒商精神、新时代儒家文化、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看法。思想交流碰撞之间充斥新时代青年党员关心社会发展、关心山东建设的一腔热忱。


    在代表发言阶段,杨国庆谈到:“我们经常听说晋商、温商、徽商等,但是很少听到儒商,实际上山东商人分布也极为广泛,他们给人的印象总是老实可靠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儒商计划紧扣时代主题,极具发展潜力。”刘硕则表示,新时代儒商精神更是一种鞭策,要求从商者牢记仁义、创新、责任与担当,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是改革的动力,”赵杰最后说到,“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更要注重防范风险,当代儒商要尤其应当警惕金融风险。”

        刘洪洋最后做简短总结发言:“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正在经历从求速到求质的转变,大家聚集在一起畅谈对山东未来发展的看法,不仅体现大家对社会热点的关心,更表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时代责任感。

    大儒商道,至诚天下。此前,学院党总支集中观看了2018儒商大会开幕式直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习大会精神进而组织开展了本次读书会,在党支部中反响良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