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骨干培训 |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摄影培训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231

        10月13晚,生命科学学院13号教学楼220教室举行摄影培训会。培训会由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王纪衡主持,学生会副主席兼新闻部部长孙娜及新闻部、易班工作站全体同学参加


    王纪衡通过自身摄影经历向参加成员讲解与摄影相关的基本知识以及摄影的技巧。他提到,摄影最简单的是记住技巧,最困难的是忘记技巧,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去领悟摄影方法随后,他重点讲解光圈大小、感光度、快门速度、相机档位等相机基本参数,使在座成员了解相机的基本情况。


    王纪衡举例说明九宫格构图法、中心构图法、对称构图法、前景式构图法、对角线构图法五种常见的构图技巧,加深大家对摄影的理解。另外,王纪衡以手机为例,讲解手机摄影常识,并让参加成员使用手机亲身体验。他提到摄影的八个注意事项,重点强调照片重要的是真情实感的表达,并且,不要做一个让人讨厌的摄影人,即重要场合禁止使用闪光灯。培训会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记录重点


    王纪衡细致分析新媒体工作者平时所拍照片的优缺点,并给予了对应的改进方法。为让参加成员切实体会摄影的技巧,王纪衡与孙娜分别带领他们进行初步实践拍照,提出使用相机时注意的问题及出现的错误。

        最后,孙娜作总结发言。据悉,学院将会组织摄影的实践培训,使新闻工作者能进一步学会摄影技巧,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撰稿人:张因龙 杜秀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