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1802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138

     1013日上午,学院生物工程1802团支部在13号教学楼218教室举行举行知识竞答比赛,比赛内容包括心理知识、常规知识以及专业知识三个方面。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判断对错,层层比拼,决出三名同学进行下一轮比赛,最终决出前三名的排名并颁发奖状。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现场活跃。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答活动,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受益匪浅。

    竞答比赛结束后,生工1802团支部转战地点,集体来到逸夫图书馆南面的冯思广烈士的雕像前,聆听冯思广事迹。讲解员提到,如果险情发生的瞬间,冯思广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跳伞求生,而不是迅即改变飞行轨迹的话,他的生还便是建立在人民群众和生命财产遭受重创的基础之上。随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生,群众死;群众生,自己死,在遇到个人安危与群众安危面临威胁而只能单选时,该如何抉择的问题进行讨论。冯思广烈士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正确回答,用生命诠释革命军人愿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一切的铮铮誓言,他用自己28岁的宝贵生命,书写了一曲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的时代颂歌。

       冯思广烈士是国家的骄傲,更是山东理工大学的自豪,同学们聆听冯思广烈士的事迹后,感受良多,纷纷表示以后要向冯思广学习,成长为对祖国有用的五有人才,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撰稿人:崔美晨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