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2018年下半年党支部培训开班式暨与周村区招商局支部共建专题党课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43

    10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18教室,举行2018年下半年党支部培训开班式暨与周村区招商局支部共建专题党课。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涛出席开班仪式,周村区招商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慧仑及部分党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涛对学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高校党建工作的定位是什么?党建工作做得好坏的标准是什么?高校党支部应当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对党员的作用发挥的情况如何评价?”等四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抓党建工作就是要促改革、促发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拒绝“两张皮”。党支部应发挥对内凝聚党员、对外影响群众的作用。而党员作用发挥首先要求党员找好自我定位,牢记先锋战士的身份。学校将把一年一度的民主评议党员动作做细做实,切实发挥正确地导向作用。随后,陈慧仑简单介绍了周村招商局机关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支部建设主要做法与经验。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作了《古为今用,旨趣高远——习近平用典之劝学篇》专题党课。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作为党员要积极主动学习,增强学习本领。郭万保从为什么要学习、学习什么内容和怎样进行学习等三个层次展开阐述。他指出,学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艰难、完成任务的法宝,是对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知识,学习科学知识,学习思维知识和经验。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握正确学习方向,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注重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郭万保在讲课过程中穿插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引用的古语、诗词等进行追本溯源的解读,讲解典故的本义与引申义,生动形象、幽默风趣。

     

    据悉,这次专题党课是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支部培训的第一讲,随后学院党总支将陆续开展相关培训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