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414

    101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此次辩论赛由学院学习部承办、学习部成员马世骄主持,特邀请电气与工程学院18级辩论队领队陈乔楠,副领队王康、沙晓,生命科学学院17级辩论队领队吴昊、周钻钻以及18级领队汤纪元,副领队陈刚担任评委,生命科学学院18级新生组成的辩论赛团队共同参与。


    此次辩论赛以《哈利波特》中巫师与麻瓜分治体系是否是一个稳定的合作发展体系为主题,正反两方依据自己总结的观点进行辩论。第一场比赛在“核弹少女707”与“王侯将相几抔土”两队之间展开,双方简单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思路清晰、引经据典,辩论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赛后,评委们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的,但也提出了不足之处,希望参加辩论赛的同学能够抓住辩论主题,罗列出事实证据证明自己的观点。


    在第二场比赛中,OAA流光队就相同话题展开激烈辩论。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引人注目,观众热情澎湃、掌声不断。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共同讨论,“王侯将相几抔土”和OAA”两个团队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通过此次的半决赛,成功进入决赛。

    撰稿人:杨津 张义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