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8级团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250

    10月2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2018级团干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到生物科学1601班团支书马薛、生物科学1602班团支书丁雪以及生物工程1602班团支书刘祯三位大三的优秀团支书,为新生团干部进行指导培训。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团干部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团支部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提高团干部的能力素养。通过三年级优秀团支书的经验分析和指导来帮助新生团干部建设班级精神文化和团支部风采特色。

    会议伊始,刘祯简单介绍团支部情况和团干部需做的工作,指出了身为团干部需要为班级做的事情。随后,马薛为大家介绍红旗团支部、特色团支部以及优秀团支部的区别和要求,并向大家展示了生物科学1601团支部的团风建设情况,提供了一些策划班级团日活动的主意和方案以供2018级团干部参考学习。接着,丁雪在展示生物科学1602团支部团风建设情况的同时具体详细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办公软件操作技巧。最后,刘祯通过分析几个2018级团支部的团日活动材料来说明了2018级团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


    在学习中摸索,在总结中学习。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帮助2018级新生团干部及早认清自己肩上的担子,锻炼培养必要的业务能力和大局意识全体观念。通过三年级学生为新生做培训也加强了与学院各年级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为今后新生班级团干部组织的的各项团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晓旭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