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骨干培训 |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8级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206

    1024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2018级新闻写作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新闻部部长兼易班工作站站长孙娜主持学院新闻部及易班工作站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孙娜简单职能工作及学院官网中的几栏新闻她讲到,现阶段18级新生新闻主要发布在学院团学动态一栏,并通过网站页面直观的展示了相关内容。随后,孙娜介绍新闻标题、导语、主体、背景和结尾五部分组成以及各部分的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接下来,孙娜详细的介绍新闻写作要求。第一,新闻要求真实、全面、客观、公正。第二,新闻要求结构完整、格式清晰且具有新闻价值。第三,新闻内容准确、具体、简洁。第四,坚决杜绝假新闻、失实新闻,第五,新闻要讲求实效性,一般情况下不允许超过24小时,特殊情况可达48时。同时新闻标题要注意简洁、严谨、大方,追求精、简、雅三原则。最后,孙娜活动类新闻和会议类新闻具体的讲解了两类新闻的写作准则、注意事项及新闻图片处理要求,她讲到,这两类新闻具体写作时,要学习进行侧面描写,侧面描写有时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事无大小,必谨之、必慎至、必知之,同时理论诚可贵,实践出真知,学院新闻部及易班工作站的全体成员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培训的内容学以致用并且加强练习,在共同努力下,新闻部和易班会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撰稿人:许晓雪 周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