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师范类)1801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91

    10月23日晚,生命科学(师范类)1801班于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青马班班长刘中乾主讲,生命科学(师范类) 1801班班级导师孟春晓及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刘中乾对同学的想法及计划进行总结分析,进行自我介绍,就自己的身份对其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概述,提醒同学们把握锻炼机会。会议期间,刘中乾提出“四字真言、五个一”:参加活动、随心而动、好好学习,参加一次活动、做一次汇报、拿一次奖学金、参加一次社会实践、赢一次比赛。他认为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活动,都要积极参加,在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基础上想干什么干什么。随后,刘中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帮助同学们明确大学目标。              


    最后,刘中乾提出七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每分每秒,让大学充实起来;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培养自己的爱好,成为一个有趣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大度开朗,阳光的对待他人;四是希望同学们能不随波逐流,做一个有立场的人;五是希望同学们能勤于思考,做一个有想法的人;六是希望同学们能起居有时,做一个健康的人;七是希望同学们能爱生活,爱自己,懂分享,全力以赴。”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很多,不仅有了明确的未来规划,还奠定了自己未来四年大学生活身心健康发展基础。

    撰稿人:赵浩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