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态淄博,文化淄博”——生命学院与文学院共同举办孝妇河青年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251

    10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淄博市孝妇河湿地公园联合举办“生态淄博,文化淄博”主题青年志愿者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学院教师代表刘文、青青环保社、生命家园以及飞扬球社成员参加活动,淄博电视台都市频道全程跟踪报道。

     

    启动仪式上,陆广峰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说,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淄博市委宣传部组织实施了“八河联通,六水共用,聚焦生态淄博”大型活动,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要借此机会关注生态淄博,了解淄博市情,为美丽淄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他和大家一起回顾孝妇河的文化历史及水文地貌,并对大家如何开展好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意安全,活动过程中听从指挥,统一行动;二是要注意文明,调研市民时态度诚恳,语言得体;三是要注重实效,参与活动积极主动,不走马观花。

     

    生命家园成员到孝妇河河边取水,将在实验室对水质进行化验分析。学生梁政从专业角度向大家介绍水中微生物。

     

    青青环保社成员细心观察公园植被生长状况,并做好相应记录,同时清理公园路面上的垃圾,保持路面整洁。

     

    飞扬球社成员对市民开展了文化调研,了解“八河联通 六水共用”对淄博市民带来的影响以及对淄博发展带来的益处。参与成员一起参观历史文化墙,了解齐文化。

     

    期间,刘文教授作为活动参与者接受淄博电视台采访。她说,生态和文化是一个城市的重要名片,孝妇河湿地公园是淄博市打造的一张靓丽名片。市民在此休闲娱乐,感受着碧水蓝天和齐文化氛围,增加了幸福感。她还讲到,大学生要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学习实践中了解自然、尊重自然、敬畏自然,汲取文明生态环境和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促进个人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进大学生对淄博市生态文明的了解,加强大学生注重生态文明的观念。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关注生态建设,为生态淄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李永航 杜秀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