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17级生物学野外实习汇报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22

    10月2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室开展2017级生物学野外实习汇报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院长纪洪芳,副院长庞秋香,生物工程系主任徐恒戬,动物生物学老师陈艳珍、张秀珍、宋新华担任评委,生物科学1701、1702班全体学生参加汇报会。

     

    汇报以小组展示的形式开展,各小组简单介绍学习基地、小组情况、实习经历,重点汇报成果展示、收获及感悟。各小组以不同形式向大家展示收集的动植物标本。其中,于成学代表组详细叙述了对藻类植物的采集、辨别、标本压制,同时说明采集陆生植物的注意事项。

     

    在做实习感想时,杜盈盈说到,野外实习虽没有课堂上的气氛,但它是专业实习的必要环节,并且她提出野外实习要注意安全问题。郭伟代表组的组员以视频形式对野外实习做总结。同时,郭伟说明,此次野外实习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其他小组也表示野外实习能够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使自身的知识、能力、素质得以提升。

     

    汇报结束,评委团对各小组的展示进行讨论评审,由郭万保宣布此次汇报的获奖情况。生物科学1701班二组获一等奖,生物科学1701班四组及生物科学1701班一组获二等奖,其余小组均获优秀奖。

     

    最后纪洪芳在讲话中提到野外实习对于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及此次野外实习组织的不易,并指出此次野外实习不只是知识和能力的提升,也是大家团结协作完成的完整的研究工作,更是素质的提升,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以及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撰稿人:彭水清杜秀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