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物工程1601班进行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48

    11月15日晚,生物工程1601班在大学生艺术中心402室进行团体心理辅导,该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辅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活动环节及流程。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总共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心中塔”,第二环节“珠行万里”,第三环节“背后留言”。


    在第一环节,辅导老师首先让同学们进行分组,并讨论确定队长、队名、口号以及队歌,讨论过程可谓是热火朝天,同学们都表现的非常积极。随后,每个小组都进行了非常有特色的小组介绍。根据分组,辅导老师给每组同学五张报纸、一卷胶带和彩笔,让每一小组在二十分钟内使用分发的道具“建造”一座属于自己小组的塔,在短暂的讨论后,每一小组都有了自己的想法,开始着手“建造”属于自己小组的塔,经过紧张的“施工”,每一组都完成了任务,有模仿东方明珠塔建造的“一班明珠塔”;有以鸽子为主题造型的“爱与和平”;还有指引人们前进方向的灯塔。总之同学们建造的塔各有特点,各有不同的寓意。在这一游戏过程中每一小组组员之间的默契得到了磨合,团结合作的能力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第二环节要求每一小组的成员使用塑料管引导乒乓球跨越教室将乒乓球运送到纸杯子里,经过一次次的失败,最终每一组都得以成功的完成了一次,这一环节有一定的难度,但同时增加了每一小组成员之间的沟通,只有一次次的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才能又好又快的完成任务。最后一个环节,每个同学在背后粘一张纸,其他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纸上留下自己想要说的话,每一位同学在这一环节都表现的很积极,争先恐后的要留下自己想要说的话。

    此次心理团体辅导使得每位同学的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对以后更好的学习生活也有积极作用,缓解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压力,对促进同学感情、加强班级凝聚力都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邓泽华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