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61

    11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20教室举行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交流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翟静涛主持,学院2016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翟静涛重申了组织发展的程序,围绕当下年级中积极分子的学习发展及作用发挥情况同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了三点希望要求:

    一要强化身份认同,提高政治站位。他讲到,组织发展是关乎大家成长发展的大事,严谨庄重,需要大家从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他强调,选择向党组织靠拢就意味着选择了优秀、付出与贡献,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要倍感光荣,更责任在肩,更以党员的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要增强组织纪律,争创先锋模范。他提到,严明的纪律是永葆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保障,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群体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真正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去。要把“积极”二字的引领带头作用,体现在学习发展、宿舍卫生等实际成绩上来。

    三要密切同学联系,开展志愿帮扶。他讲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而作为大学生,周围同学就是需要服务的群体,尤其困难同学更是重点对接帮扶的对象。要主动加强与班级同学的联系,立足班级实际情况,积极投身到班级建设及服务同学行列中去,针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对接帮扶更要细化到人。

    会后,有参会同学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切实为班级建设做点实事。

    据悉,围绕积极分子模范作用的更好发挥,年级还会跟踪开展如“四困”学生“点对点”帮扶等对接活动,进一步激发并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群体的引领带头作用。

    撰稿人: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