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信息中心

5月31日清晨,生命科学学院“迎党百年华诞,谱校壮丽新篇”主题升旗仪式鸿远楼前广场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骨干及2020级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战美主持。

清晨6时30分许,学院师生早已在广场前集合完毕,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队列摆出的SDUT”图案格外引人注目

伴随铿锵嘹亮的“出旗!”口令,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目光坚毅,昂首阔步护送五星红旗缓缓入场。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全体师生队列齐整,以热切坚毅的目光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随风高扬。

学院青年学生代表、第十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海洋做国旗下主题演讲。他号召全体学子在学习实践中追求卓越,在建党百年之际,发奋图强、立志报国,牢记青年使命,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

学院党支副书记陆广峰发表讲话。他表示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显示着民族的个性和尊严,看似一次简单的升旗仪式,却蕴含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就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此,他向全体学子提出了三点望与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把个人责任与祖国使命紧密联系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去。二要勤奋刻苦学习,掌握扎实本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回报社会、奉献社会奠定扎实的基础。三磨砺精神品质,锤炼道德修养。发扬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保持积极乐观、宽容平和的心态,不断接受新挑战。他还勉励全体学子莫负青春年少,牢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勇担时代重任,争做“五有”青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同唱歌曲《红旗飘飘》“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激昂的旋律下,催人奋进的歌声,唱出了无数国人源自心底的自信与骄傲,抒发了全体师生热爱伟大祖国的赤子情怀和报效国家的坚强决心。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的生动实践,帮助全院师生牢固树立了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激发了矢志报国的坚强决心和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为学校“十四五”计划开好局,助推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产生了积极影响。

撰稿人:王馨悦 张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