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 党建工作

    综合工作办公室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566

    部门(单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单位名称:生命科学学院                            202011 月24

    科室名称

    综合办公室

    责任人姓名

    张晶晶

    责任人职务

    秘书

    业务工作职责

        协助院领导做好学院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院日常综合性事务处理及其他相关工作;协助做好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公务接待、对外联络与交流工作;公用房屋的管理工作;上级文件的立卷归档工作;负责学校综合统计材料、教职工考勤与上报工作。

    党风廉政职责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坚持廉政自律,认真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风险事项

    风险点

    防控措施

    科室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级别)

    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到位,重要事项、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不经过集体研究,决策不够科学务实。

    完善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要事项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必须经过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并接受师生监督。

    一级

    一级

    经费管理

    在经费管理方面,不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规定办事,报销多报,为个人谋取私利。

    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流程并严格参照学校学院财务管理规定执行;经费管理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绝不搞暗箱操作。

    公务租车、公务接待

    公车私用,公务接待不符合规定,公务接待饮酒等。

    严格执行学校出台的、公务租车、公务接待等的管理办法。

    三级

    三级

    津贴分配

    学院津贴分配办法制定不够科学细致,执行严格,计算不仔细,数据核对不准确。

    集思广益完善学院津贴分配办法,严格按照办法规定进行年终津贴分配,计算细致,程序公开,结果公示。

    二级

    二级

    公用房屋管理

    在公用房屋管理方面,利用职权私自将公用房屋私借或对外出租来谋取利益。

    严格执行山东理工大学房地产管理办法中第四章关于公用房屋及附属设施使用与管理,认真负责,不谋私利。

    公章管理、文书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

    公章管理碍于情面,照顾关系,不按照使用公章正常程序,私用公章,为他人提供方便。文书档案管理不够科学完善,保密工作存在疏漏。

    严格按照学院关于公章、文书档案管理使用的有关规定,严格相关程序,不徇私情。加强保密宣传教育,严格执行学校保密制度,责任落实到人。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主动,公开途径不够全面有效。

    严格执行学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及时主动公开有关信息,拓展公开渠道,保障师生知情权。

    三级

    三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