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27

    部门(单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单位名称: 生命科学学院                                        20201124

    科室名称

    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任人姓名

    李兰晶

    责任人职务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业务工作职责

    1.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2. 做好学生党建和党校工作;3.做好学生奖、资、助和各类评优工作;4.做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5.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指导工作;6.科学指导学生会和社团等学生组织;

    党风廉政职责

    1.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廉政意识教育,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和调研;2. 确保学生党员发展、奖助评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公开透明。

    风险事项

    风险点

    防控措施

    科室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级别)

    学生党建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易出现执行制度不严格、人情干预、不公开等风险。

    1.完善制定并严格执行相关制度;2.加强自律,坚持原则;3.提升工作公开力度。

    二级

    二级

    学生奖助学金评选、绿卡评定工作

    学生奖助学金评选、绿卡评定工作容易出现降低标准、执行制度不严等风险。

    1.制定适合学院实际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2.提升制度执行力,严格工作程序。

    三级

    三级

    学生评先评优、学生队伍建设

    学生评先评优、学生队伍建设容易出现不按照相关政策办事、人情干预、暗箱操作等风险。

    1.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2.深入推进工作公开,提高工作流程的透明度。

    三级

    三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