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新时代的团员,生技1401团支部一学一做系列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57

    新时代的团员,生技1401团支部一学一做系列活动

    ————教育实践团课纪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生技1401团支部在411日,举行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团课的第一次课堂活动!团支部以大学生的视角诠释一学一做的含义,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课活动,不仅加强了团支部内,团员们的思想觉悟,更凝聚了团支部内部的团结向上的氛围。

    团课活动由团支书主讲,团支书李媛媛同学由浅及深。为我们讲解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内涵,和身为大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活动由一段视频开始:视频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先进的事例和优秀共青团员的风采,同学们在视频中还找到了身边的例子,比如,山东理工大学的优秀同学孔祥森等。这样的实例大大加强了同学们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优秀团员的信心!

    团课活动中,李媛媛同学以实例为核心,为我们剖析了一学一做的深刻含义。为我们介绍了习总书记的青年观: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世界的未来,促进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使者”;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一代”。这是习总书记对于我们的期待,也是我们对未来祖国的宝贵责任!

    团课活动结尾时,李媛媛同学号召同学们把一学一做贯彻到生活学习当中去。把成为一个优秀团员,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当做自己的理想!

    然后,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一学一做的相关微电影,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的愿景!

    团课活动的最后,全体团员起立,我们再度重温曾经立下的誓词;再度回忆起我们青春年华的志向;再一次举起右拳庄严的向团旗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