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急救知识普及教育讲座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29

        1019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诚邀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医师岳巍到4号教学楼106,开展针对各种急救知识的生命教育普及课程。本次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晶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学院部分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李兰晶对到场的医师表示欢迎,并对活动流程进行简单介绍。她讲到:“急救知识和急救操作是维护自身生命安全和他人生命安全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认真学习。”


        此次讲座采用PPT教学和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脏复苏术的关键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此同时,岳巍利用模拟人偶进行急救操作演练,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急救方法。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上台,依次体验胸外按压急救操作,各位医师就同学们的各种错误,如复苏前口腔异物的清理,按压时手的摆放位置、按压速度,复苏完成后的处理方法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岳巍强调:遇到危机情况时要沉着冷静,把握好时间,牢记迅速、就地、准确、坚持的急救原则,使用正确的方法救治病人。


        随后岳巍及其助手同学们演示了海姆立克法救治过程,对简单的止血包扎方法进行讲解并向同学们做出了伤口包扎示范。同学们认真学习,用手机记录下急救操作的正确方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高自身医疗技能的良好机会让同学们在学习急救必备技能的同时更加尊重生命、热爱生命,促进了学院文化传播和文化建设。

    撰稿人:李成成 侯捷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