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院举办“演绎阳光”微电影比赛培训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300

    10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办演绎阳光微电影比赛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员沈扬扬主持,枫叶工作室成员松凯主讲,全体参赛人员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沈扬扬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举办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并向各位参赛人员详细说明了此次比赛的具体安排,希望各位参赛选手提前做好准备他讲到,此次比赛的展示方式分为两种,一是自演视频播放,二是PPT答辩此外他还提到,此次微电影比赛意在让众人感悟到“播种阳光,让心飞翔”的含义,提高众人对微电影制作的了解程度。

      

    会议过程中,松凯向与会人员讲述拍摄微电影的必备技能,并分享其自身制作微电影的经验与感想。通过观看并讲解往届微电影大赛的优秀视频作品,他指出了拍电影的要素分为剧本、导演、摄影、剪辑以及表演五个方面。之后,他就这五个要素详细讲解了制作微电影的具体方法。除此之外,他特别强调了MV的故事性。他说到:摄微电影,不仅要求题材新颖,更重要的是拍出真实感,具有真实性又具有趣味性的电影内容才能吸引更多人的关注最后,他补充到,台词一定要精简,要能快速反应人的性格,把人带入故事中。

      

    培训结束后大部分参赛选手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参赛选手说到:“这次培训过程中,无论是电影制作的理论技巧还是演绎阳光的美好主题对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有较大帮助。”此培训会进一步激发了众人对微电影制作的热情,对培养多方面全能型人才有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人:江鑫 聂琬纯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