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权心为你,捍卫生命”生命健康权益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87

      11月26“权心为你,捍卫生命”生命健康权益知识竞赛决赛大学生事务中心2楼西侧会议室1和会议室2举行此活动由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权益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来自不同学院的10支晋级队伍参赛。

      此次决赛采用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新颖独特。据悉,这是继“急救知识”“消防知识”和“校园安全”三次讲座之后,同学们是否充分掌握生命健康权益知识的重要检验。比赛共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权”力加速,主要围绕“急救知识”“消防知识”和“校园安全”三个板块的内容进行考查。此环节以现场抽题的形式进行,评委提问,选手限时作答。答题过程中,参赛团队或自信满满,或稳扎稳打,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台下观众也都屏气凝神,认真观战为参赛选手鼓掌加油

      第二个环节,“益站到底。此环节采用场内答题,场外直播的方式进行,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安静的答题环境,同时,一改以往的比赛形式,极大地吸引了观众的兴趣。场内,选手根据评委提问的问题进行抢答,不仅考查各选手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更看重选手的反应能力。其中有沉着冷静,快速作答的高级学霸更有巾帼不让须眉者,激烈的抢答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在社交平台进行直播,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在生命健康方面的基础技能,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氛围,还为同学们的其他权益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同学们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保驾护航。据悉,根据活动相关负责人所统计的比赛最终得分,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

    撰稿人:宋斌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