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瑞阳制药有限公司HR与新生进行研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7-12-03浏览次数:260

    12月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3号报告厅组织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新生研讨课,此次新生研讨会特别邀请瑞阳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乃森与大家进行交流,学院副院长庞秋香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张月杰,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舒启芳、生物工程系副主任兼支部书记张秀珍到场参加。会议由制药工程系主任赵倩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同学参

    会议伊始,赵倩老师播放关于瑞阳制药有限公司的宣传片,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对吴乃森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吴乃森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生活。首先吴乃森结合药学专业的实践经历强调大学期间一定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对日后工作将大有益处,是个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大学确实有许多的活动可以锻炼我们,但不要忘记学习才是主业。同时,他指出,在校的学习至关重要,建立持续发展和终身学习的观念、锻炼自主学习的能力在生物医药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也尤为重要。还强调,要做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人一定不能缺乏正能量,和拥有正能量的人相处,会令你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氛围,甚至会对自己未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他在同学们未来的工作方面也给予了一些建议,助力同学们更顺利面对未来的困难。

    最后,吴乃森语重心长,他就勤奋、德行、孝顺、礼节等几个方面举例他身边发生的故事。他说:我们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相信天道酬勤,只要努力就会有好的结果。他鼓励大家多学习传统文化,多读书、多实践、多反省,让自己尽快成长。

    此次会议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所学专业背景和发展前景,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发展规划重要的指导意义。据悉,吴乃森已被学院正式聘请为我院兼职教师,学院后续会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专业发展上的指导。

    撰稿人:李成成 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