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第一课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27

    4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第一课。此次培训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主讲,以“我眼中的学生会”为主题,端正同学们对学生会、学生工作的认识。辅导员翟静涛及十六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陆广峰浅谈自己对学生会的认识。他认为,学生会是一个“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群体,应确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会的自我定位,明确学习、创新、服务三者之间的关系,并将工作的开展落实到服务上。


    随后,陆广峰向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学生会各部门的认识,并针对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发展意见和建议。他提到:学习部要做好学院学风建设的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而科研部要充分发挥其功能,利用好师生共享资源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同时,针对其他部门的建设陆广峰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

    接下来,陆广峰就学生会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方法。他提出“两出两抓”的观点即部长干事出点子、出思路,主席团抓协调,抓落实。此外,陆广峰强调:学生会应建立一套完整的工作质量保证体系,并制定相应计划,按照计划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翟静涛向陆广峰和学生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据悉,学院后期将陆续开展理念、实践等相关培训,切实提高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

    撰稿人:孙靖怡 李成成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