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运动健儿勇于拼搏,赛道场上争创佳绩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5-01浏览次数:120

        四月,天空总是澄澈透明,纤尘不染; 月,柳丝已是悠长悠长,暖风里摇摇晃晃;四树木葱茏蓊郁,绿意盎然;四月,鲜花已然争奇斗艳,绚丽多彩 在这平淡却不普通月,山东理工大学举行了2018年春季运动会。激动的心情洋溢在同学的脸上……

        在雄壮激昂的乐曲声里,伴着阵阵花香的袭来,迎着初升的朝阳,运动会正式开始。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场了,他们坚定的步伐,昂首挺胸,显示出新一代的蓬勃生机。运动员在运动场上摩拳擦掌,准备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的学院班级争光。在这神圣的时刻,有不少运动健儿在此脱颖而出。运动会的项目繁多,有跳高,跳远,200米跑步,400米接力跑,师生8字跳绳等项目,每个项目都有着它自己独有的特点。为了了解运动会部分项目的细节,我们特地采访了来自生科1702的马金龙同学。

    :为了参加此次运动会,请问你做了哪些准备?

    马金龙答:早上学院组织的早训,除此之外,我晚上也在体育场上自己锻炼,跑跑步,适当的锻炼自己。

    :这样挺好,自己给自己加训。请问在你撑不下来的时候,面对横跨在你面前的跑道,是否会想过要放弃?

    马金龙答: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这对我来说是不存在的事情。

    :态度坚定,请问你怎样看待你自己的成绩呢?

    马金龙答:乐观看待,自己尽力就好,结果不重要。运动会,重在参与嘛!

    :运动会的确是重在参与。那请问你以前参加过这样的运动项目吗?是在什么时候?

    马金龙答:我高中的时候参加过此运动项目,还参加过马拉松比赛,最后获奖了。

    :由此看来你经验丰富。那请你说一下,平时有训练吗?是怎样训练的呢?

    马金龙答:平时就是根据学院的锻炼计划来,然后自己的空余时间再进行锻炼。就短跑来说,短跑,主要锻炼速度,所以在平时,我也不跑太长时间,就跑几圈,每圈的速度都跑得很快,这样速度慢慢的就能提高了。如果跑的时间长的话,每天这么大的运动强度,身体是受不了的。锻炼是以身体为前提的,不能一味的为了提高自己的速度,把自己的身体搭进去。

    :说的有理,锻炼就是想让身体健康。俗话说,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那请问你,你觉得跑步是你的强项吗?

    马金龙答:嗯,我觉得得分情况来说,跑步分为长跑和短跑,我觉得我的长跑是弱项,我的短跑是强项,因此我选择短跑。

    :那也就是说,你的耐力比较弱,那以后可得好好锻炼你的耐力了,耐力是可以锻炼出来的。

    马金龙答:嗯嗯,会的,我正朝这方面来做,现在我每天晚上都去跑步,运动会结束后,我打算也一直坚持下去。我相信最后我的耐力会一步步提升的。

    :做事贵在坚持嘛!只要你坚持去做,梦想总会实现的。我也相信你有这个实力。

    :非常感谢你能抽出时间来完成采访。

    马金龙答:不用客气,能够被采访应该说是我的荣幸。

    :你真是太客气了,谢谢你今天的配合。

        在这次采访中,马金龙同学一直都很认真的思考并回答我们的问题,从中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人。其中我们了解到他在此次运动会一人独报了三个项目,勇气可嘉,而且成绩也都位于前列,为学院班级争得荣誉。

    此次采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向接受采访的同学表示最真挚的谢意,也祝愿每一位运动健儿在运动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让自己的青春无悔。

        怅春日,我生命学子永不平庸,问拼争少年,生命敢争千顶!风也潇潇,念昨日拼搏汗水,流有多少次挥汗如雨,伤痛曾添满记忆,运动员脚下踏着用艰辛、汗水融合着的跑道,来诠释他们的努力终会得到成功。没有成功的运动健儿也不必自责,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做到让自己无悔就是最好的。

    撰稿人:杨静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