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16

    5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共同学习廉政、廉洁的思想教育观。

    反腐倡廉建设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实现与否。此次参观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了解历史和现实中的反腐倡廉建设情况,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道德风尚。

    讲解员采用古今结合,正反对比的方式,从五个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诠释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刻意义。“中国历史中的文化镜鉴”,列举古代的正反事例讲解历史中的廉政与腐败,传导正确的廉洁价值取向;“中国共产党的拒腐防变风雨路”,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开展的反腐廉政建设,展现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来的反腐思想斗争,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共产党为反腐工作所做的努力;“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通过列举党员干部在基建、招生、学术、工作、大学生活五个方面的反例,警戒大家腐败贪污受贿的严重性,忠告大家要引以为戒;“当代典范,身边榜样”,列举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人民英雄冯思广等人的光辉事迹,与贪污党员做鲜明对比,引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他们的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廉洁修身,从我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廉政文化的灵魂。当代大学生要加强道德修养,加强廉洁自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参观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表情严肃,认真听讲。其中一位同学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坚决不让腐败贪污现象在自己身上发生,积极做好宣传廉政建设工作。”

    此次参观演讲内容中提到:历史为人借鉴,案例给人启示,正气令人鼓舞,制度促进规范。我们坚信,腐败这个毒瘤一定会被我们从人类文明的肌体上切割下去,扔进历史的垃圾箱。

    撰稿人:孙娜 杜秀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