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高数辅导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278

     

      6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105教室举行高数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16级生工1班的崔箫主持,部分大一学生参加此次高数辅导活动。

      主持活动的崔箫,她的学习成绩优秀,位于专业前列。因此此次活动邀请她来主持。首先,崔箫通过询问几个学生大致了解同学们对高数的掌握情况,再根据同学们最近进行的期中考试的成绩,针对性地讲解高数书的基本知识点,巩固同学们的高数基础。其中她以学习曲面积分举例,提到其主要内容是对面积的曲面积分及对坐标的曲面积分,因此在学习曲面积分的时候,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对知识点进行总结,这样会让思路变得清晰而准确。

       随后,她选择几个典型例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同学认真地倾听,并不时的在自己的练习本上演算,遇到不懂的及时举手示意崔箫,崔箫根据其不明白的进行再次讲解。

      最后,她根据高等数学的逻辑性强,理解记忆等显著特点,介绍自己学习高等数学的几个小经验:第一点,不能有退缩心理,要心无旁骛的去学习;第二点,做题不能只是自己一个人冥思苦想,若自己做不出来,及时的问问老师和同学;第三点,针对做完的题目,尤其老师讲过的题目,把它摘抄到笔记本上,然后记录解题的要点,分析题目所体现的思维方式,平时有时间就翻看一下,加深记忆。

      此次活动,不仅极大的调动同学学习高数的兴趣,还为同学们能有扎实的知识储备奠定坚实的基础。据悉,学院以后会继续开展此类辅导活动来巩固提高同学们的知识基础。

     

                                                    撰稿人 杨静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