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实践]“脱贫攻坚寻访途,‘沂’路同行支新村”实践团与水官新村基层干部开展座谈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44

    726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脱贫攻坚寻访途,‘沂’路同行支新村”实践团于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水官新村继续进行实践活动入户调研和实地考察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与水官新村行政村支部书记张华,村负责人李丰华等五位基层干部开展座谈会,就调研考察的问题进行探讨,并针对村庄脱贫历程及相关政策进行更加深入地了解。


    座谈会伊始,李丰华简要叙述水官新村近几年变化,扶贫历程中,村庄对环境进行了整治,环卫车定时清理村内垃圾,开展环保一体化活动;大部分农户家里燃料由燃烧秸秆改为天然气;政府出资安装了路灯;同时,张华说到,春节期间村委领导带领村委成员慰问70岁以上老人,发放面粉、粮油等补贴。期间,他提到,村委会办公室每天安排值班人员,时刻查看各街道监控,以便及时处理村里突发事件。村民们表示自己真真实实感受到近几年村里的变化,切实体会到政府的惠民之策。


    紧接着,张华针对未来计划做简单解说,他说到,村里下一步将要实施的计划是修筑连心桥南边开展河内规划,包括河道清理、生态水体修复、建立水坝、防水抗洪、道路绿化等治理方案,努力改善村内生态环境。

    全面脱贫是党中央制定的目标,是为了让全体人民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水官新村采取了多种举措来完成这项工作,虽然存在着很多困难,但也取得很大的成绩,在基层干部的带领下,村子能够按时保质地完成精准扶贫工作,尽力让所有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撰稿人:张琼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