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学院第三届“冯思广班”组织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逐梦百年向未来”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领导团员青年重温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奋斗发展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积极投身新时代,努力展现新作为,生命与医药学院第三届“冯思广班”于20224-5月组织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逐梦百年向未来”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第一项  明确性质,坚定信念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和创立过程,团支部通过开展线上会议,向同学们传达了“什么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立过程”,团支书带领同学们深入研读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下发的《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文件,号召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观看了《一百年华,归来的你依然青春》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艰辛奋斗历程,认识到革命先辈为争取美好生活做出的努力与牺牲,激励同学们勇于担当,艰苦奋斗。

第二项  重温誓词,学唱团歌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强化我们团员意识,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荣誉感,20225月生教2101班团支部带领全体成员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和学唱团歌活动,引导广大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入团誓词,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誓言,它是不断激励与鞭策我们,它让我们牢记团员使命,让我们时时刻刻要以团员的身份要求自己。

第三项  优秀共青团员事迹分享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为引导团支部成员有具有爱国主义的热心、树立远大理想、勇于进取创新、注重锤炼品德、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团支部通过线上进行“优秀共青团员事迹分享”,分享张海迪等著名优秀共青团员的例子,倡导青年要珍惜大好年华,牢记党和人民的厚望,矢志奋斗,不懈进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向着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前进。

第四项 云上博物馆参观

                         ——复兴之路专题

为引导团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在复兴路上做出的艰苦斗争,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国家只有变得更加强大,才能在国际才能赢得尊重的重要性。

团支部打破传统观念,突破疫情限制,利用互联网,带领团支部成员云上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专题,了解更多红色历史。作为当代大学生担负着时代与人民赋予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第五项 青年有话说,祝福百年共青团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团支部组织“建团一百载”网络接力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貌。

第六项 争做“五有”青年系列活动

为引导团支部成员争做有专门知识、有社会责任、有创新能力、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生教2101团支部利用“到梦空间”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如手抄报设计、红色诗歌诵读、团史答题等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理解文化节日的内涵;举办班级“五子棋争霸赛”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利用易班,开展“青年有志,国家有望”专题,让同学们写下每周观看《青年大学习》后的收获和感想,同学们畅所欲言。并相互讨论学习。

利用抖音平台,发布班级最新动态,展现班级新风貌。运用青春山东公众号,及时观看《青年大学习》,提高团支部成员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意识。

第七项  学习“冯思广烈士”精神

在冯思广烈士逝世12周年之际,生教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到学校图书馆东南侧冯思广烈士雕像前缅怀冯思广烈士,并由商玉鑫同学带领大家追忆了冯思广烈士事迹,并学习了”冯思广精神”。

   

第八项  第三届“冯思广班”诞生

56日上午,在冯思广烈士雕像前,学院宣布了《关于授予生教2101班第三届“冯思广班”培育建设班级的决定》,生教2101班作为第三届“冯思广班”进行培育建设。校团委副书记徐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出席班级成立仪式,并对新一届“冯思广班”后续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

 

 

第九项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10日,“冯思广班”全体同学在3215室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进动力和方法路径,对引领全体团员青年坚定

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生教2101班团支部书记——朱同学

今天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观看了庆祝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并且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生教2101班团支部组宣委员——于同学

在五千多年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19225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忠贞不渝,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为中国革命胜利而奉献!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祖国建设而奉献!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广大团员青年勇作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奉献!中国青年人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担起国家责任,挑起民族责任,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生教2101班团支部——吕同学

今天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习总书记说,“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国家同行,与人民同行。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以青春活力歌唱青春之歌。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始终跟党走,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同时,我们青年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感悟: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