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42

    613日,学院在鸿远楼广场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团委书记蒋育忻、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高梨宁主持。

    620分,学院师生于鸿远楼广场前集合完毕,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队列以“青春百年·红心向党”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出旗!”一声铿锵有力的口令响彻在鸿远楼广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护卫队身姿刚毅挺拔,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缓缓入场。在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热爱。

    青年学生代表、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宗帅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题作国旗下主题演讲。生逢盛世,正值青春,他号召全体学子心系家国,奋勇拼搏,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学院团委书记蒋育忻作《奋斗青春,强国有我》主题团课。她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党团知识,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二是造就不懈的奋斗精神,不断磨练心智,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坚持脚踏实地的作风,学会放平心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结合起来。最后,她呼吁全体同学一起擦亮青春的奋斗底色,把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的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余音袅袅,旋律动人,全体师生在扣人心弦的歌声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让革命薪火在接续奋斗中代代相传。

     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努力拼搏,奋勇向前,用青春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心系家国怀壮志,奋勇拼搏正当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撰稿人:崔佳慧 陈忠浩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