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院举行劳动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120

        623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5室举行劳动教育体验周动员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蒋育忻、辅导员翟静涛、李超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翟静涛主持会议。

    李超公布劳动教育体验周各岗位组长、人员分布情况,以及劳动教育的时间安排,建议同学们合理分工以确保劳动周的顺利进行,创造一个干净美丽的校园环境。

    蒋育忻宣读了《生命与医药学院劳动教育体验周实施方案》。她从劳动教育的背景、意义、具体安排、考核、纪律要求、注意事项六个方面展开解读。她讲到,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来自平凡劳动者的点滴创造,国家繁荣富强,都来自伟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劳动体验周与军训一样,重在实践体验的过程。对此,她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持学生证上岗,认真听取带岗老师的劳动要求。二是不得迟到、早退,不得让他人替岗。三是爱护劳动工具,不得损坏、丢失。四是要自觉服从带岗教师的安排,认真完成劳动教育实践课教学任务。五是在劳动教育实践课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并分享心得。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工作期间要积极主动,态度端正,尽量避免玩手机等做一些与劳动无关的事情。

     

    此次劳动教育体验周地开展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劳动品质和积极的劳动态度,培养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劳动精神和劳动实践能力,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撰稿人:柴仕晓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