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与医药学院举行考研宣讲暨研究生报考动员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01

    7月1日上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3号教学楼207教室举行考研宣讲暨研究生报考动员会。学院院长杨凤堂、副院长邓洪宽、院长助理徐佳宁、研究生书冯玲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动员会由邓洪宽主持

    活动伊始,杨凤堂以《承载理想,启航未来》为题,从为什么考研、学院考研情况、报考本校研究生的优势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讲到,考研是一个再攀高峰的支点,通过考研,同学们可以从事更感兴趣、更技术、更专业、更高雅的工作。随后,杨凤堂从教师队伍、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奖学金三方面展开报考本校研究生的优势。他介绍到,我院师资强、待遇好,并具体介绍每个科研团队的方向带头人、研究特色以及研究成果。最后,他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接着,徐佳宁从为什么考研、考什么、怎么考三个方面展开解读。她讲到,考研不同于高考,它考的是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学习知识的能力、运用知识的能力、自控能力以及自我判断能力,并且考研是先填志愿后考试。针对考研报志愿,她提醒到,同学们要扬长避短、根据自己的能力、报考学校的题型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合理报考学校。

    最后,邓洪宽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考研与高考的考试时间和考试形式都不同,不同专业考试科目不同,英语、政治是国家统一命题,专业课多为学校自命题,不同学校的专业课参考书可能也是不一样的,并提醒同学们尽早开始学习英语,多与师兄、师姐交流考研内容。随后,他重点介绍报考本校的优势。他讲到,我院导师多,同学们选择余地大,培养质量高,奖学金多,就业前景好。

    此次动员会从教师层面开展,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报考方向,掌握合适的考研学习方法,了解报考本校研究生的优势,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撰稿人:张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