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科2201团支部积极开展“团员先行,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生命与医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16

    为响应生命与医药学院“团员先行,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要求,生科2201团支部中的两位人员参加“校友流苏园”植树活动,亲身实践感受到了校友的温情,也为校园增添了绿色,两名人员怀有强烈的责任感,有吃苦耐劳的优异品质,在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积极。

    结合植树节活动,依托线上蚂蚁森林公益林,生科2201团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开展线上浇水公益活动,从3月5日到3月21日,生科2201团支部浇水共48768滴,每人每天1135滴水,很好地完成了浇水任务。通过此次活动,很好地培养了同学们植物保护的意识,通过亲身实践为森林保护做出努力。

    “雷锋月”活动期间,生科2201团支部曾两次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彰显青年风采”志愿服务活动。生科2201团支部于3月17日在13号教学楼首次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打扫教室卫生,擦黑板,扫地拖地,整理桌椅,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同学们的整理清洁,教室卫生焕然一新,更加干净整洁。

    生科2201团支部全员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做文明校园文明宿舍的建设者。学雷锋活动期间,同学们还自发打扫宿舍,整理宿舍楼下的单车、电动车等。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让同学们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为了学校的美观与学生们的安全,生科2201团支部在3号宿舍楼附近开展了第二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整理和摆放共享单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此次单车摆放活动也让大家从劳动中收获到快乐,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与班级凝聚力。生科2201团支部的同学们表示,自觉维持校园的整洁,参与摆放共享单车与其他自行车的规整,是非常有必要且有意义的。

    学习雷锋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生科2201班团支部同学们表示,经过参加此次雷锋志愿活动,极大地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将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牢记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