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与医药学院召开2020级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58

    44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2教室召开2020级学生考研交流会。会议由海文考研石老师主持,生物科学、生物工程专业部分2020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石老师介绍了生物类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范围,并将将考研专业分为高适配专业和中适配专业,着重讲解高适配专业——生物与医药。随后以江南大学等院校为例,介绍了食品与科学等适配专业。他区分了学硕和专硕,列举了近五年的专业课命题变化趋势。他讲到,“提高学历是最稳赚不赔的投资。”以国家公务员招考为例,硕士学位的公务员岗位需求量大,并提到不同城市对不同学历的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

    接着,石老师分析了目前考研形势,从报考人数、硕士点分布及招录、竞争对手情况等方面入手,深化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最后,他着重讲解了院校专业选择,从专业范围和硕士类型入手,锁定意向专业和意向地区,确定意向硕士点,进行竞争难度和自我竞争力分析,最后确定目标。会后,以抽奖的形式赠送了五本考研书籍和其他英语资料,为参会学生送上考研祝福。

    此次考研交流会,不仅为即将考研的2020级学生介绍了宝贵经验,也明晰了专业院校选择和备考方法,为考研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张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