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动专业互动交流

    ——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42


    69日,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制药工程系与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第九党支部、第十四党支部、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领航促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局”科研交流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光坊、院长杨凤堂,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党委副书记王忠德及相关支部党员、科室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活动。

     

    王光坊介绍了生命与医药学院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分享了学院党建工作经验,强调压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专业发展。希望双方以共建、共创、共享、共赢为纽带,突出党建引领,党建融合,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城融合等方面实现更高质量的合作发展。

     张立新对山东理工大学给予医院产学研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医院党建、科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双方在互联互通的基础上深入交流、强化合作,进一步共享人才、成果和经验,打造产学研合作新典范,为健康淄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围绕《光学基因组图谱技术的新进展及临床科研转化》、《Fish技术的临床应用》、《肿瘤类器官简介》等展开学术交流,并对医院药学部题为《苦参碱增强阿霉素在乳腺癌中的作用》的科研立项项目,进行了现场研讨。

     下一步,生命与医药学院将加强妇幼保健医院的对接互动,进一步推动实现科研成果与医学转化合作共赢。双方将持续寻求党建促业务发展新思路,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举措,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新模式全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舒伟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