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院团委、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6-11浏览次数:115


    69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光坊在13号教学楼215以《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学校督导组成员张开旺现场指导。

    王光坊在专题党课讲授中重点围绕中央有关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学校主题教育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阐释,结合学习体会并就“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光坊强调,今年是学校“开拓进取年”,也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结合文章,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他提出5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走深一步,学深一层。要结合党员轮训计划,围绕主题教育内容,组织举办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录制主题教育微党课,组织党员赴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党风教育。二是调查研究要精准施策,逐项落实。要对照清单内容,建立完善调查研究监督反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过程性评价,确保难题破解和高质量发展实效。三是重点工作要紧密结合,狠抓落实。要对标学院重点核心工作,紧盯博士点申报、学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深入贯彻落实教职工能力提升攻坚行动,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四是检视整改要抓严抓实,真改实改。要广开渠道,充分听取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系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五是建章立制要长期保效,一以贯之。要持续推进制度完善,通过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学院党委、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和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深学细悟,做好结合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建设特色强院、温馨家园,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张开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党课主题明确、针对性强、理论联系实际,主动将作风建设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推动重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