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七月蜜蜂”实践团——探访淄博市科技馆:科技启迪,奇幻之旅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3-07-23浏览次数:155

    “智力开发率先行,线头模范率先行。”淄博市科技馆坐落于淄博市文化中心C组团,是一座集科普、展览、科技培训、科技咨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馆。

    为了调研文旅产业方面淄博如何扩大流量效应,“七月蜜蜂”实践团于7月16日上午以游客的第一视角躬行实践,切身感悟淄博市在文化科技方面留住流量的优势所在。

    “冷科学”成为“热科普”,让科普场所成为孩子们的启蒙圣地,一楼展厅内陈列着各类科技产品和游乐设备,如年轮机器、虚拟现实装置、4D影院等,能孩子们感受到爱因斯坦所说的“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它是创造奇迹的摇篮,是智慧与探索的殿堂。

    “数学是思维之花,开花几何,结果便是美丽的公式。”漫步于趣味数学展厅,我被数学的魅力所吸引;“光与声是大自然的交响乐,我们只需用心倾听。”驻足声光魅力展厅,仿佛置身于奇幻的光影世界;“电与磁舞动的奥妙,领略它们的精彩旋律。”深入电磁奥妙展厅,探索电磁现象的神秘之处;“力是改变世界的力量,机械是实现梦想的桥梁。”进入力与机械展厅,感受力学的神奇魔力。

    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与前辈交谈,科技馆以展示科学前沿和历史发展的丰硕成果,让我们更加明白科技的深厚积累以科学知识的普及和应用为己任,向大众展示科学与生活的奇妙融合,以先进技术的展示和实验,让我们目睹科技进步带来的巨大变革。

    生命与健康展厅,是一个融合了科学、技术和生物学的综合展示空间。走进细胞的世界,与微观生物们进行一场奇幻的对话:在基因工程实验室里,我聆听科学家们的思考与探索;透过显微镜,我领略到细胞分子的神秘构造;而在生态环境模拟区,我能够亲身感受到生物与环境的微妙关系。

    在与展厅中的科学家对话时,他们教会我“生命是一本无穷的书,探索它的奥秘是科学家的使命”,而科技是生命科学的翅膀,让我们更加迅速前行,生命与技术的交集,将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与希望。

    综上所述,淄博市科技馆是一座集展示、教育和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通过丰富多样的展览内容、教育活动和科技推广工作,科技馆致力于提高公众的科技素质和创新能力,促进淄博市科技事业的发展。

    撰稿人:魏羽晨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