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Micro RNAS和番茄灰霉病病株根际土壤宏基因组文库的构建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0浏览次数:566

      为了开拓学生视野,拓宽学生知识面,更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兴趣,生命科学学院于519日下午两点半在13号教学楼215教室举行了Micro RNAS和番茄灰霉病病株根际土壤宏基因组文库的构建讲座,复旦大学博士贾成友与该院副院长马汇泉应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届时,该院200余名同学前来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由贾成友博士向大家讲述了他的研究项目—Micro RNAS。贾博士通过Micro RNAS的本质向大家介绍了Micro RNAS对靶基因的作用机理,最后得出通过提高Micro RNAS的表达降低某种蛋白质的含量,从而影响肿瘤细胞的生长结论。贾博士说,对Micro RNAS的研究可能有利对肿瘤细胞的研究。同时,在本次讲座中,贾博士还提到了一些研究方法,他说,研究可以从实验普遍性入手,到实验中的特例,再到普遍性。

     

     

     

      继贾博士的讲座后,马院长向大家讲述了番茄灰霉病病株根际土壤宏基因组文库的构建。马院长在向大家介绍了生物防治这一研究背景后,详细的讲解了宏基因组技术及其应用以及这一研究的意义。马院长说,宏基因组技术是微生物中应用较广泛的一门技术,可用来抑制番茄灰霉病。马院长指出,微生物种类很少被利用,我们可以建立基因文库,通过基因调控的方式来实现生物防治这一目的。在此同时,马院长还讲述他的研究材料与方法。

     

     

     

      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本次讲座落下帷幕。

                   

                     编辑:尹义风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