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山东理工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是学校成立的直属科研机构。旨在促进生物医药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发展,提升科研实力和水平。

研究院立足生物医药大健康,延揽生物医药领域优秀人才,围绕生命本质和人类重大健康问题开展前沿和探索性研究。研究院拥有生物信息学实验室,计算生物学实验室,药物设计学实验室、蛋白功能分析实验室、天然产物活性及药理实验室、药物合成化学实验室、神经行为学实验室、细胞培养室、动物实验室及先进的实验配套设备。

研究院拥有一支具有生物学、药学、信息学、医学和化学专业背景的学缘结构合理,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充满活力的研究队伍,团队入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亮点团队。团队中包括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杰青,山东省高等学校首席专家,山东省优青等各类人才。

研究院团队累计在包括生物学、药学、化学和医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Trends Biochem. Sci. (IF:16.6)Genome Biol. (IF:11.9)Trends Mol. Med. (IF:10.3)EMBO Rep. (IF:9.1)等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研究成果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等科研奖励。近年来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药创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杰青、山东省优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课题。

生物医药研究院重视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多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国内的10家单位建立了紧密联系和合作。

生物医药研究院诚挚邀请海内外生物医药领域各类优秀人才加盟!

邮箱:shen@sdut.edu.cn (申院长)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