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我院召开2011级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专业野外实习汇报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6浏览次数:478

      925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专业野外实习汇报展在4号教学楼203教室召开。该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大二同学以及部分大一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该院党总支书记钟玉涛、校教务处实验教学科科长王洪忠、副院长马汇泉教授、院教学科科长宋新华及部分教师出席并听取了本次汇报,此次汇报由生物科学系系主任赵凤云教授主持。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假期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两个专业的全体100余名同学前往沂源县圣佛山参加了为期七天的野外实习活动。此次野外实习不仅旨在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很好的加深了大家对野外动植物的认识与了解。本次野外实习汇报展活动主要是以PPT的形式对上半年暑假野外实习的一次成果展示。

      活动伊始,赵凤云教授首先上台发言,她简单介绍了本次野外实习汇报展的活动流程,并对大家在暑假的实习表现表示了肯定,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展示了生命学子的风采。同时她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仅是听取各组同学的成果汇报,还要通过台下老师的现场打分来评选出优秀小组,并相应的给予奖励。随即,赵凤云教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此次成果汇报展的评分标准,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展示过程中尽力展现出团队的优势并宣布此次野外实习汇报活动正式开始。每个实习小组代表纷纷上台发表演讲,配合着由团队成员共同作出的PPT,每个人详细认真的介绍了自己小组的野外实习经历以及收获。“在这次圣佛山实习中,我们认识了很多植物和动物,之前都是在书本上见过或者很常见却不知道名称,通过这次实习,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团队成员之间愈为深厚的感情。”台上小组代表从各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总体上一致认为此次野外实习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大意义上,它培养了自己小组成员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台上代表们各展风采,台下同学一方面认真进行汇报记录,另一方面与汇报代表进行积极配合。各个小组各具特色,通过照片和动植物实体标本的展示,很好的展现了该次野外实习的成果,获得了台下同学的一片掌声。

      在现场总评环节,经过与会老师仔细研讨后宣布各个小组分数,并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该院党总支书记钟玉涛为获奖小组颁发了礼品并表示祝贺。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