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青青环保社“环保幼儿行”活动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7浏览次数:420

      9月27日,由青青环保社主办的“环保幼儿行”活动再次举行,该活动旨在提高儿童的环保意识,从小养成环保的习惯。

      志愿者们经过充分准备,带着准备好的环保短剧、ppt、儿歌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给三之三幼儿园的孩子们呈现了一场浅显易懂、活泼生动的环保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看看灰太狼村和喜洋洋村之间有什么不同?”,ppt上一边是整齐干净、环境优美的喜羊羊村,一边是天空阴霾、尘土飞扬的灰太狼村,讲解人员通过儿童们熟悉的动漫卡通人物,用适合儿童的简单词汇,浅显地讲解环保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中应做的环保小举动。天真烂漫,尽显童真,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回答讲解人员的各项提问,“凯蒂猫吃不到河里的鱼是因为河水被污染了,鱼都死了”,“以后我要让爸爸少开车,多骑自行车”。之后一曲《快点告诉你》让儿童们如痴如醉,俏皮生动的环保短剧则让全场笑声一片。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悄然而逝,虽然时间短暂,但在小朋友们的心里埋下了环保的种子,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活动尾声,志愿者们与三之三幼儿园的部分儿童合影留念,孩子们与志愿者依依惜别。据悉,环保社将长期举行此类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