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王学、张月杰博士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2浏览次数:474

      10月11日下午,王学博士准时出现在13号教学楼215教室,为大家作题为"采用抗体矩阵技术分析新型单抗和单抗仿制药三维构象"的报告。该项技术由淄博云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王学博士发明。

      在生物制药发展趋势迅猛的今天,研发新的蛋白质三维构象分析技术已成为从事生物行业学者所研究的重要课题。王学博士通过多种多样的媒体方式向大家阐述了抗体矩阵技术的原理,以及抗体矩阵技术在新型单抗和单抗仿制药的三维构象分析方面的应用。

      随后王学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采用抗体矩阵技术相比于以往分析蛋白质三维结构所采用技术的优势。她生动、形象而富有准确性的语言,使听众深入了解了此项技术。

      而后张月杰博士为大家作了题为"蛋白聚糖在中枢神经系统中的调节作用"的报告。张月杰博士关于神经系统中的几种重要的蛋白聚糖及其作用作了详细讲解,并阐述蛋白聚糖发挥此项调节作用的方式与作用流程。张月杰博士最后指出,进一步研究蛋白聚糖及其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有助于进一步阐明包括神经发育等基本问题的内在机制,同时也会为预防或治疗神经系统相关疾病提供新的思路。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详尽,并最终在听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