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心理剧《对岸》赏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0浏览次数:454

    在刚刚闭幕的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暨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表彰大会上,由我院张倩老师指导我院学生参演的校园心理剧作品《对岸》,获山东高校心理剧短片DV大赛一等奖。

      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山东省201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对岸》凭借独特专业的心理剧视角,精彩出众的演出,深刻、充分反映了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协调过程,在山东高校心理剧短片DV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对岸》是一部原创的心理剧。故事讲述经历了校园情感危机的大三学生吴颜,从失落到绝望到惊醒的心路历程。此剧意在警示菁菁校园里经历过或者将要开始一段风花雪月的爱情的人儿,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不可以用生命做无谓的证明。从此岸看对岸,又在彼岸回看自己。那些徘徊在岸边的诸多“绝望”应该学会理智,学会成长。拥抱青春,彰显明媚,才不负我们当下的青春……

      校园心理剧作品《对岸》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近期工作取得的成效,有利于我院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人人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对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