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我院2010级考研交流会展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4浏览次数:487

      为使10级考研学生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的,增加学习经验,6月24日下午,我院特于13号教学楼221教室举行考研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主持,苏超、刘华健等六名09级毕业生及10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王书记对此次会议的主题及目的作了简要说明,并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几位师哥师姐,他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能够从师哥师姐的发言中增长见识,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各位师哥师姐主要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们或从自身的学习态度入手,或以考研心理为主讲述了考研准备阶段以及考试阶段的各项注意事宜及经验。他们针对考研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从何时决定考研、如何熬过准备期、如何调剂学习心态等方面作讨论,总结出丰富的经验,令大家受益匪浅。


      其中,朱镜蓉师姐主要从英语学习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她指出,考研英语的复习重在单词的积累,词汇量的多少决定了考试是否能够拿到高分。学习英语词汇不应只埋头苦记词汇书籍,应该以真题练习为主,从往年考试真题中积累词汇,掌握词义及用法,并适当采取传统的记忆方法加强记忆。

      苏超师哥以复习生物化学一科为例,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说,生化课本中的基础知识应花时间认真仔细的进行归纳和巩固,切不可只以往日在课堂上所学的重点内容作为主要复习点,课本中的细节知识要一字不落的阅读及学习,尽量做到烂熟于心。

      最后,诸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状态向几位师哥师姐提出困惑与疑问,他们对此作了详细的解答与说明,并指出,考研是否能够成功,最主要的就是能否坚持,以顽强的耐力及平静的心态对待考研。交流会在王书记的总结发言中结束。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